一孤独者

我是孤独,不是寂寞。

 

我见过的一个富人

       业务上往来,领导请客,我去作陪,席间一位南方人,说话随和,穿着随意,没有什么名表傍身,不拘小节,我知道了他是一位富人,可是没有看出来,他是怎样富,到什么程度?回到家,百度一搜,啊哦,原来还是福布斯排行榜上前几十名的人。

      过几日,去富人的公司。夜间11点到,那公司的人安排我们住他们公司的宿舍,说是到了以后,你找哪个房间的人,会告诉你房间号的,反正门都没有锁。

      到了,敲门没有人应声,就推门进去。

      看到一人,头发都沸腾起来,上身大秋衣,下身大秋裤,手里一手牙刷正刷牙,另一手拿着毛巾,站在房间的中间,嘴里也说不清,那意思就是“进来进来!”然后转身进了卫生间。这不是那位富人吗?我吃惊的没有回过味儿来。

       看房间。书,书,书!桌子上,书架上,地上!除了几把凳子以外,全都是书!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来了,你们的房间号是***,***”

       又说几句,各自回屋休息!

      原来他富,是富在书上!

  3
 
评论
热度(3)

© 一孤独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